展销会为新疆伊宁市夜经济发展添动力

2020年05月27日17:4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连日来,在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新疆伊犁州直地产农副产品展销会各展厅纷纷延长营业时间,为市民夜间消费创造条件,夜经济催生了新动能,为城市发展增添了活力。

5月25日晚,位于伊宁火车站的丝路之光旅游小镇变得十分热闹。这里灯光摇曳、人声鼎沸、歌舞飞扬,络绎不绝的市民在各展厅和美食摊位前来回穿梭,空气中弥漫着各色美食的香气。

烧烤店店主刘江涛告诉笔者,展销会增添了人气,这几天客流量不断增多,红红火火的夜经济提振了市场信心,增加了收入。

伊犁州直地产农副产品展销会既带来了商机和最大限度地释放了市民消费潜力,又为群众提供了丰富多彩的文化生活载体。

在伊宁馆和霍城馆笔者看到,有许多市民利用闲暇时间和家人、朋友一起,采购土特产、欣赏节目、品尝美食。

伊宁市展厅负责人罗琳科告诉笔者,5月20日开展当天,伊宁展厅线下销售就达1万多元,这两天销售额仍在逐渐增加,22日到24日,展厅营业额线下就将近有34万元,线上也有11万元。此外,这几天伊宁展厅还签订了180万元的订单。

伊宁市丝路之光旅游小镇负责人说,在伊犁州直地产农副产品展销会的带动下,丝路之光旅游小镇不仅点亮了夜经济,激发了更多消费潜力,也为城市经济发展提供了强劲的力量。(蔡振宇、蔡犁晨)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