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库车市:援疆医生就是我们幸福的明灯

2020年05月26日01:4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5月21日,对于黄芳医生来说不过是职业生涯中平常的一天,但对于产妇吐沙古力·如孜来说,却是意义非凡的一天。

“今天我在援疆医生的照顾下,成为了一名妈妈。”吐沙古力·如孜说。

当日上午12时27分,新疆库车市人民医院产科手术室1号间一声婴儿响亮的啼哭声,宣告着新生命的降临,这是让产妇吐沙古力·如孜一家人高兴得笑出眼泪的声音。

今年35岁的吐沙古力·如孜,去年怀上了第一个宝宝,身体孱弱的她一直处于中度贫血的状态,孕晚期虽然采取了输血治疗,但依然有着贫血水肿的症状,心、肾等脏器也因此承受了不少的压力,从而出现了各种并发症,前期在其他医院就诊时,医生建议她到乌鲁木齐治疗。

就在她即将踏上乌鲁木齐的道路时,得知库车市人民医院来了援疆医生,就抱着试试看的心态,挂了专家号,找到了援疆医生黄芳。黄芳是宁波市妇女儿童专科医院的医学硕士,作为2020年宁波第十批援疆干部人才来到库车,担任库车市人民医院产科主任。

对吐沙古力·如孜的病情进行诊断后,黄芳告诉她:“好好在家乡接受治疗,平安把宝宝生下来。”

接下来的几天,黄芳对吐沙古力·如孜进行了针对性的治疗,使她的血压升上来,大脏器的并发症降下来了,手脚不肿了,吃饭顺口了。

就在吐沙古力·如孜快乐地进入预产期后,黄芳发现她宫腔内羊水急剧减少,胎心音降低,胎儿又有脐带绕颈的现象,迅速做出了剖腹产的决定,并通知了家属。

经过充分的准备,黄芳以娴熟的技术,为吐沙古力·如孜做了手术,一个体重3880克、身长51厘米的小男婴,顺利地降生了。

“我们常常说婴儿是屋子里的明灯,友谊是幸福的明灯,援疆医生就是我们幸福的明灯。”吐沙古力·如孜的丈夫感动地说。(龚喜杰)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