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援疆医生黄芳迎来第一百个“她的孩子”

2021年07月12日19:38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哇……哇……”一阵阵响亮的啼哭声从新疆阿克苏地区库车市人民医院手术间传出,这是宁波援疆医生黄芳在库车接生的第100例新生儿,也是她在结束援疆工作前的最后一次坚守。

2020年年初,黄芳从东海之滨来到天山脚下,担任库车市人民医院产科主任,开启了为期一年半的援疆征程。一年半来,黄芳始终以“守护母婴安全、助力库车妇幼事业发展”为己任,以实际行动践行“舍家报国,倾情援疆”的誓言。她始终坚守临床一线,不计个人得失,无论是夜深人静时还是节假日休息中,只要电话铃声响起,黄芳必然第一时间赶往危重孕产妇抢救现场,至今已成功抢救子痫、肺动脉高压、急性心衰、失血性休克、HELLP综合征、DIC等危重孕产妇40余人次,诊治高危孕产妇400余人次,接诊孕产妇1200余人次。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每一项工作黄芳都不遗余力,并制定了“抓规范、重实操”的传帮带策略,在干中学、学中干,一年半以来开展授课培训30场次、疑难危重病例讨论10余次、急救演练3场,指导手术30余例,开展推广“自制简易宫腔球囊用于产科出血的处理”“一次性胎头吸引助产术”等新技术新项目5项,成立“陈安儿产科工作室”,前后方联动,线上线下结合,充分发挥“组团式”医疗援疆优势,扩大帮扶力度。

黄芳说:“一段援疆路,一生援疆情,返程在即,离疆离库不离心,我会继续关注和支持库车妇幼事业的发展。”(卜登鹏)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