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吉木萨尔县:义诊下基层 健康送上门

2020年05月22日17:5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增强村民的疾病防治意识,提高健康知识水平,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免费医疗保健服务,新疆吉木萨尔县水利局驻泉子街镇公圣村工作队通过协调昌吉州中医院专家组,开展了以“关注健康,关爱生命”为主题的义诊活动,让医疗惠民真正走进了村民们的心坎里。

医生叮嘱王文斌按时用药。黄晨 摄

义诊当日,医护人员分别设置了心内科、功能科、骨科等16个义诊点位,现场为村民进行B超、心电图、血糖检测、免费义诊,耐心询问他们的病情,对他们的健康状况进行综合评估,建立了健康档案,还为有需要的村民免费发放了适用药品。

同时,医院专家还对本地区常见疾病的预防和治疗、日常生活中的保健知识进行宣讲,发放了各类健康宣传材料200余份,让村民能够及时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和常见疾病的预防知识。

放射科主任、第五党支部书记庞锐说:“这次我们开展义诊活动,主要是为了把我们高精尖的医疗设备、医疗技术送到基层,送到老百姓的家门口,为困难群众送医送药,解决实际困难,助力脱贫攻坚战全面取得胜利。”

专家团队为每位前来义诊的村民耐心细致的解答健康疾病预防等问题,针对每个村民的不同情况,叮嘱他们日常的注意事项,赢得了村民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此次义诊活动医疗专家共计18名,发放药品15000余元,B超、心电图、血糖监测129人,参加义诊活动的村民有217人。(黄晨)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