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博湖:扶贫小额贷款 “贷”领贫困户走上致富路    

2020年05月21日20:3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农商银行给我们提供5万元贷款,3年内不用抵押担保,政府还补贴利息,现在国家政策这么好,我们肯定要抓住机会,把日子越过越好。”从新疆博湖县农商银行拿到贷款的博湖县才坎诺尔乡建档立卡贫困户阿卜杜外力·库尔班的妻子高兴地告诉笔者。

今年以来,博湖县农商银行认真落实金融扶贫政策,牢记服务三农的初心和使命,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各乡镇、村组进行入户宣传,给各族群众讲解扶贫小额信用贷款政策,通过了解贫困户家庭生活状况,对其发展的产业提出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阿卜杜外力·库尔班是博湖县才坎诺尔乡建档立卡贫困户,家中主要以种植业为生,家中只有两亩地,为了脱贫致富,夫妻俩想再多买些羊,大力发展养羊业,但资金短缺,难以扩大养殖规模,在农商银行员工的帮助下申请到了小额贷款,这让他们喜出望外。如今,经过他们的精心饲养,已经从十只扶贫羊发展成了三十只,另外又购买了两头牛,夫妻二人靠自己的努力,年收入增加了不少,生活质量有了很大的提高。

博湖县农商银行作为博湖县域金融扶贫领域的主力军,充分利用其自身作为县域存贷款规模最大、营业网点最多、服务区域最广的优势,以扶贫小额信用贷款为抓手,强走访、重宣传、增质效,找准精准扶贫的着力点和切入点,不断强化建档立卡贫困户的金融服务支持,为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金融保障。

据了解,博湖县农商银行严格落实扶贫小额政策,对符合条件的贫困户按政策要求进行评级授信,严格审批和贷款发放,做到“应贷尽贷、快速发放”,切实解决贫困户产业发展难题,帮助他们走上致富路。(阿娜古力 马纯雪)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