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吐鲁番供电公司:开展“5·20国际计量日”宣传活动

2020年05月21日16:2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原来电能表的计量检定这么严谨,都是经过专业机构和设备检定的,用起来心里放心多了。”5月20日,新疆吐鲁番果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先生听完国网吐鲁番供电公司专业人员讲解后说。

在“5·20国际计量日”当天,国网吐鲁番供电公司邀请吐鲁番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质量与计量检测所、主流新闻媒体以及部分厂矿企业客户代表,走进该公司电能计量中心电能表检定室,现场直观地查看智能电表工作原理演示、出厂检定工序等,了解电能表特点、功能,同时现场解答客户关于计量问题的疑惑,发放电表计量、安全用电等宣传资料,提高大家的科学用电、节约用电意识和能力。

活动期间,大家先后参观了单相电能表检定室、三相电能表检定室、智能表库房等,认真听取专业人员的讲解和现场演示,观看“计量在你身边”和“智能表寻家记”宣传视频,了解电表计量、电压、电流、电价、剩余金额等多项功能。

国网吐鲁番供电公司电能计量中心承担着吐鲁番电网供电辖区内用客户贸易结算、考核电能表、互感器检定工作,经过多年设备更新和技术创新,建立了与机构相适应的实验室及办公室,2004年7月挂牌成为吐鲁番市质量与计量检测所电能表检测第二室,2008年取得吐鲁番市技术监督局法定计量检定机构授权考核证书。十余年来,以创建高质量、高水平、高效率的自治区同类一流实验室为追求,接受社会各界及吐鲁番市技术监督局监督检查。

目前吐鲁番已实现远程自动化抄表全覆盖,有效减少了人工上门抄表给客户带来的不便,同时推广“网上国网”“指尖办电”模式,客户可通过手机APP线上办理电费充值、用电查询等业务,

通过此次“开放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对电能表检定工作的理解和信任。国网吐鲁番供电公司将继续坚持“计量检定公平公正、计量结果科学准确、运行质量安全可靠”的工作原则,加大计量工作的公开度、透明度,确保广大客户用上明白电、放心电。(曹琦 党明慧)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