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新疆电力公司启动党支部书记线上培训班

2020年05月20日20:1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落实国家电网公司《2019-2023年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和“强根铸魂”党建巩固提升工程部署要求,打造“三懂三过硬”高素质党支部书记队伍,推动基层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5月18日,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举办党支部书记基础业务和能力提升线上培训班,本部和基层单位共计756名党支部书记报名参加培训。

今年,该公司根据党支部书记任职时间差异和实际培训需求,分别开设两个班进行订单式培训。针对387名新任党支部书记,以《中国共产党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为重点,设置了“三会一课”、党员发展、专题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等基础业务课程,帮助新任党支部书记快速掌握党支部基本任务、工作机制、组织生活、党员教育管理等应知应会和业务流程,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操作性。党支部书记能力提升培训班,以369名任职一年以上党支部书记为培训对象,以突出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为重点,在全面掌握党支部基本任务、工作程序的基础上,设置了谈心谈话情景微课、党支部“主题党日+”等能力提升课程,在凝聚人心、创新支部活动形式、发挥党员先进性等方面突出问题导向和实践导向,进一步增强党支部书记履职能力,激发干事创业的使命担当,真正将基层党支部打造成坚强战斗堡垒。

两个培训班都将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放在突出位置,设置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等公共课程。结合公司“四学四提升”活动,特别开设了国家电网公司战略目标学习,教育引导党支部书记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准确理解把握战略目标的精神实质和核心内涵,在承接和推动战略目标落地实践中先行先学,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培训班首次通过网络大学平台采取线上培训,安排了不少于24学时的培训课程,打破了以往集中轮训“一锅煮”的模式,无论是培训的方式还是内容设置,都是该公司党员教育一次新的突破和尝试。今后,将结合“互联网+”,进一步构建便捷高效的网络学习阵地,切实提升党员教育的质效。(张国宁 徐婷)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