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合奇县:立足村情发“羊”财 村民增收有保障

2020年05月20日19:3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每天就是放羊,给羊倒点水,非常轻松,每月还能领到833元工资,感谢工作队,我一定会靠自己的双手增收致富,过上好日子的。”色帕巴依乡色帕巴依村哈德西·吐达洪说。

今年以来,为充分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新疆阿合奇县民政局驻色帕巴依乡色帕巴依村工作队联合村“两委”,立足村情实际,注重村集体经济发展的可持续性,通过购买扶贫羊扩大就业,安排公益性岗位的形式,让贫困户精心养护,当好“佯倌”,发好“羊财”。同时,为了进一步壮大村集体经济,解决有钱办事问题,村集体还种植玉米110亩,土豆114亩,从而有力推动色帕巴依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持续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致富。

色帕巴依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郑守信说:“今年,我们以750元的均价,购买了50只小羊,通过提供公益岗位的形式,由贫困户养殖,在壮大村集体经济收入的同时,持续增强‘造血’功能,拓宽村民增收渠道。”

据了解,今年年初村集体投入3.7万元购买小羊50只。目前,这些扶贫羊在贫困户的精心喂养下膘肥体壮长势良好,预计到年底,这些小羊通过育肥繁殖,每只可以增收450元,村集体还可以创收1.5万元。(依不拉音·阿力买买提)

(责编:萨妮娅、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