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送变电:调试精英汇集 巾帼团队出彩

2020年05月19日20:0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5月15日,在±800千伏天山换流站内,新疆送变电调试分公司调试人员正在仔细检查各项设备的运行情况,确保调试收尾工作顺利结束。

换流站检修调试工作区域包括750千伏1号、2号主变、750千伏天土II线间隔、直流场区域、换流变区域、500千伏GIS区域、接地极以及站用电系统的一二次设备检修。

换流站内检修调试工作在送变电尚属首次开展,调试内容多、作业面广、可借鉴的经验少。调试过程复杂,对现场环境要求极高,为此,公司制订了检修调试相关工作方案,安排专人赴祁连换流站参与为期4天的专业学习。人员进场后,按照换流站要求编制完成各作业面检修方案105份、二次安措卡56份、作业卡667分、预试标准作业卡299份,安全作业票40张,准时到位的127台套试验设备能同时满足8个预试检修作业面工作的开展。

从4月13日项目副经理刘毅带领12名调试负责人进入现场至今,精准组织开展防疫工作,通过严把出入防控关,实现“双零”目标;针对站内调试工作的难点和风险点,项目部全方位把控调试工作的步骤和进度,提升调试效率。

与其他作业面不同,在检修作业现场,调试人员的“巾帼团队”撑起了半边天。在4个移动库房前,张紫涵负责全部仪器的管理,仪器调度关系到检修现场的调试进度;每天要完成30支油气检测样本的孙溢灿,负责全站充油设备的油气检测,现在已经完成90%的检测工作量;徐灵负责换流变的取样工作,目前已完成取样200余支;王晓丽负责站内SF6密度表和温控器的校验工作,该工作现已完成80%校验量。

±800千伏天山换流站送电已进入倒计时,为后续±1100千伏昌吉换流站检修工作的开启打下坚实基础。(李莹华)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