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君正在十一师调研

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
不断壮大综合实力更好履行兵团职责使命

2020年05月19日17:09  来源:兵团日报
 
原标题:王君正在十一师调研

5月15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兵团党委书记、政委王君正赴十一师调研。他强调,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兵团的定位要求,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壮大综合实力,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努力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平稳健康发展,不断壮大综合实力,更好履行兵团职责使命。

王君正来到兵团新型建材工业园区,走进宝厦重工、永筑重钢等企业和园区孵化基地,深入生产车间,仔细了解企业复工复产和生产经营情况,勉励园区和企业发挥优势、抢抓机遇,加快项目建设和市场开拓,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北新路桥集团,王君正详细了解企业发展情况,要求企业保质量、保安全、保效益、创品牌,进一步提升发展活力和市场竞争力。要结合建筑企业点多线长面广的实际,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常态化体制机制,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举措落到实处,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局面。

调研中,王君正对十一师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自治区党委“1+3”重点工作部署,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弘扬优势,扬长避短,不断壮大综合实力,为更好履行兵团职责使命、服务新疆工作总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要着力推进高质量发展。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加快发展现代产业,狠抓企业和工程管理,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壮大经济实力。

要积极参与兵团向南发展。坚定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兵团向南发展决策部署,积极培育新兴产业,以集聚人口为核心,坚持重大项目向南、产业布局向南,大力参与南疆兵团建设。

要大力推进改革创新。加快推进国资国企改革,不断巩固成果、完善配套、提升水平,以改革激发活力、聚集要素、促进发展,立足主业巩固疆内市场、拓展疆外市场、开发国际市场。

要切实履行维稳戍边使命。以工地为阵地,细化实化各项维稳措施,守好民族团结生命线,提升社会治理水平,打造一流民兵队伍,积极参与地方维稳,充分发挥兵团特殊作用。

王君正强调,干事创业关键在党、关键在人。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牢固树立凭能力用干部、以实绩论英雄的鲜明导向,持之以恒加强纪律、制度和作风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加大国有企业反腐力度,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步。

兵团党委常委、秘书长李冀东一同调研。(张雷)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