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新疆电力两个技术标准验证实验室获命名

2020年05月16日21:0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国网新疆电力“输变电设备高海拔条件下运维检修技术标准验证实验室”“计量设备现场检测技术标准验证实验室”获得国家电网公司第二批技术标准验证实验室命名。

实验室以国网新疆电科院现有的国网输变电设备极端环境运行与检测技术联合实验室为基础,开展技术标准验证及研究工作,主要承担高海拔条件下积污与外绝缘配置、空气间隙放电特性验证,变压器(换流变)出厂试验程序,输变电设备污秽及空气间隙海拔修正规范;高海拔条件下带电作业关键技术试验,高海拔条件下绝缘子和外绝缘产品材料特性与老化评估,计量设备现场检测关键技术指标等验证工作。至此,国网新疆电科院已承担国网公司级3个技术标准验证实验室的建设任务。

技术标准验证实验室的建立是贯彻落实国家电网公司“十三五”技术标准战略纲要的体现,也是公司技术标准质量提升的标志。实验室开展国家、行业、团体标准关键指标、核心参数评估工作,对现行技术标准关键指标、核心参数的试验验证和后评估、提出标准制修订建议,为公司提供技术标准研制过程中关键指标、核心参数的确定提供试验验证、符合性测试等技术支撑,为公司采用标准提供指导意见和推进标准化工作提供技术支撑。

随着国网技术标准验证实验室工作的开展,将会提升公司在标准化工作方面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同时带动公司实验室建设工作迈上新台阶。(艾红 马瑞龙)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