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若羌县:“沙漠巴扎”让游客尽兴助群众增收

2020年05月13日18:1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五一”假期虽已过去,但新疆若羌县人民对美好生活的热忱却丝毫未减。5月10日,若羌县瓦石峡镇塔什萨依村的沙漠巴扎开业了,美食娱乐项目多多,前来观光的游客络绎不绝。

塔什萨依村在维吾尔语中意为“石头沟”,地处若羌县城以西100公里处,距瓦石峡镇20公里,315国道纵贯全境。自巴州商务局工作队入驻以来,通过组织工作队员和村干部结对帮扶,通过各类技能培训鼓励各族村民走出去、干起来,让大家在平淡的日子里通过自己的双手创造财富人生。

“在抖音和朋友圈里看到了关于沙漠巴扎的广告宣传时,觉得活动很新颖,就带着家里人过来度周末了,在茫茫的沙漠上放风筝、堆沙子、吃美食,让人感觉非常惬意,真的是不负此行,如果以后有机会,我们还会来的。”且末县游客李懿说。

面肺子、烤全羊、赏玉石、玩滑沙、看斗狗赛马、爬沙漠拍照各种各样的新疆特色美食和活动让整个场面热闹非凡,玉苏普·艾麦尔告诉笔者,前期通过参加工作队组织的技能培训班,学到了很多美食的做法,为了在沙漠巴扎上满足前来游玩群众的味蕾,前一天晚上就将鱼肉和鸽子腌制好,早上早早的就和家里人起来烘烤拿来售卖,两个多小时就将准备好的烤鸽子和烤鱼售罄一空,累计销售额度达2000余元。

“带着孩子玩沙子有点累了,就到餐品铺子上买了烤鸽子和烤鱼,味道很不错,肉质鲜嫩、细腻,感觉比县上烤得还要香,孩子和老人都特别喜欢吃,我们还专门买了两只打包回去给没来的朋友尝尝。”若羌县居民陈然满意地说。

“我们联合镇上一起组织开展沙漠巴扎,就是想通过不一样的形式提升各族群众生活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让大家在轻松、愉快的日子里度过难得的周末时光,通过大家在采购商品的同时,让摆摊售卖的群众腰包鼓鼓,为2020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圆满收官贡献微薄之力。”巴州商务局驻若羌县瓦石峡镇塔什萨依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工作队长余新民说。(王洋)

(责编:萨妮娅、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