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乌什县长化身“推销员” 直播带货助扶贫

2020年05月13日17:5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5月10日,“大美新疆·养生乌什”农特产品线上直播活动在新疆乌什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举行,乌什县委副书记、县长吐尔洪·阿不拉化身“推销员”,向全国网友推介乌什县地方特色产品,为乌什农产品代言。

在直播间内,面对镜头,吐尔洪·阿不拉几乎是一秒进入状态,产品推介词、优惠福利、秒杀活动张口就来,为优质的乌什农特产品卖力吆喝:“乌什县是著名的‘中国沙棘之乡’‘中国核桃之乡’,大家看过来,这是我们的沙棘产品,沙棘的VC含量居一切水果、蔬菜之首,被誉为‘VC之王’,美肤抗衰老,抗炎生肌,调节免疫系统,活动价14.8元。这是我们的‘185’核桃,大家看我手中的核桃,核桃壳特别薄……”

在县长吐尔洪·阿不拉带货的时间段,进入直播间的观众和点赞量也是飞速增长,直播间的气氛一度高涨,从有机认证的“乌什7村黑木耳”到驰名全国的“185”纸皮核桃,从豆中之王鹰嘴豆到西域小羊羔,一大波特色农副产品逐一在县长吐尔洪·阿不拉的介绍下与广大网友见面,优质的产品、亲民的价格得到了广大网友们的高度称赞。

据了解,当日直播观看量69万,通过直播间交易订单12680笔,直播带货销售额达39.5万元。

乌什商信局局长冯旺华表示,此次县长直播带货活动是乌什县推动“互联网+消费扶贫”模式新举措,通过活动充分调动生产者、消费者、平台运营商参与消费扶贫的积极性,构建了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市场运作的有效机制。同时,通过新媒体平台为媒介,网络直播促进了政府、企业和社会力量跨界合作、优势互补,让偏远贫困地区产品更好地融入全国大市场。

下一步,乌什县将销售市场开发跟电商更好融合,提高效益,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注入更大的活力。(李铁林)

(责编:萨妮娅、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