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库车市小拱棚蔬菜上市

2020年05月13日17:1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随着气温日渐回升,今年3月份种植的小拱棚蔬菜已开始陆续上市,大部分已被外地客商预订一空,在丰富市民“菜篮子”的同时,也鼓起了农民的“钱袋子”。

5月8日上午,在新疆伊西哈拉镇阿热买里社区居民王云富家的14亩小供棚白菜地里,一辆来自乌鲁木齐的大卡车停在地头,十几名村民正在帮他铲菜、搬运、装车。他说:“政府跟老百姓都在帮我的忙,困难都解决了。现在我的菜已经卖了三分之一了,一亩地收入能达三千块钱。”

王云富种植小拱棚蔬菜已经有10年了,每年凭借卖蔬菜都有5万元钱的纯收入。今年三月份种的蔬菜,刚成熟就被订完了,白菜卖完以后准备再种第二茬蔬菜,争取收入突破10万块钱。王云富表示,多亏了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和乡亲们的帮助,才有了现在这么好的收入,他要带领附近的村民一起通过种植增加收入。

阿热买里社区离县城不到两公里,人多地少。通过大户带动,现在社区已发展小拱棚蔬菜已达到150多亩,主要以种植胡萝卜、大白菜、马铃薯等反季节蔬菜为主,可以实现一年二到三茬种植丰收。今年由于受疫情影响,社区干部积极出谋划策,帮助菜农买种子、化肥,组织人力集中攻坚,保证了疫情面前居民收入不减少。

伊西哈拉镇阿热买里社区干部布玛里艳·马合木提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做好农业生产工作,助力农民提高经济收入。

据介绍,为丰富疫情期间市民的“菜篮子”,库车市根据各乡、镇、村的情况,合理调整蔬菜品种,拓宽蔬菜产业的增收渠道。目前,全市5.2万亩反季节蔬菜已陆续上市,将给农民带来可观的经济效益,预计亩均效益达3000元以上。(王建强)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