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若羌县:以电商培训为载体 向脱贫攻坚再发力

2020年05月11日18:1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顺应互联网电商行业发展风向,逐步培养打造一批若羌本土网红电商人员,为脱贫攻坚凝聚力量。5月7日,新疆若羌县商工局、县团委、县妇联、县扶贫办联合举办若羌县“电子商务培训”直播带货培训班,大力培育农村致富带头人,进一步提升农村产业带头人的脱贫致富带动能力,以电商培训为载体,为脱贫攻坚再发力。

活动中,讲师采用课堂讲授、视频观看和学员互动等形式,围绕《直播的准备》《“剪映”基础实操》《直播带货营销》《淘宝直播及村播深度解析》《粉丝运营》等知识结合素材进行一一分析。同时,鼓励参训人员通过网红直播,展示若羌的特色资源、特色产业、特色产品、乡村新貌、风土人情等,助推乡村旅游和农特产品销售,让学员们深刻感受到农村电商的美好前景,牢牢树立起电商精准扶贫的信心。

参加培训的果勒吾斯唐村居民刘雪梅高兴地说:“平时我也喜欢刷抖音,听了老师讲课后受益匪浅,我要利用好若羌红枣优势,多拍一些优质作品,为自己圈粉,为若羌圈粉,自己创业的同时把我们若羌的招牌宣传出去。”

这次培训目的主要是引导广大创业者顺应时代,在传统经营渠道“收窄”的情况下,全力推动“直播卖货”等新兴销售模式,把若羌的好产品卖出去,将若羌的好风景亮出来,让若羌的好声音传出去,做正能量网红主播,助力新时代脱贫攻坚,为若羌的经济发展不断贡献力量。

县妇联主席李团表示,下一步,县妇联将持续开展各类培训活动,帮助广大妇女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中开拓视野,提高本领,在脱贫致富奔小康道路上展现巾帼力量,成就自我价值。

据悉,为了便于广泛学习,近日将在吾塔木乡、若羌镇、瓦石峡镇陆续开班。 (孟祥鹏)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