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若羌县若羌镇:打造指尖上的“微党建”

2021年03月13日19:2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不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载体,创新党史学习教育,近日,若羌县若羌镇团结社区通过社区党员微信群开展“学党史、谈体会”活动,以线上“微党课”的形式将党史内容分享给社区党员干部。

在线上党员微信群,大家畅所欲言,互相谈交流、学习感受,谈自己所学的体会,不断增强党员学习意识,激发党组织活力,进一步加深党员干部对党的历史认识和理解,在党员干部中掀起党史学习热潮,打造指尖上的“微党建”。

在学习中,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前组织召集大家学习,由于工作、时间等难以灵活开展,现在我们利用党员微信群开展线上‘微党课’,弥补了这一短板。每天定时通过党员微信群推送党史学习内容,还能随时与党员进行互动交流,充分调动了党员干部的学习积极性。”若羌镇团结社区党支部副书记孟祥鹏说。

社区居民老党员阿吾提·热依木说:“这种方式很有趣,既不耽误工作生活,还能及时给自己‘充电’,让我受益匪浅,今后我会积极学习党史,强化自己的党性修养,更好地为身边的街坊邻居服务。”

团结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朱革新表示,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社区不断创新党史学习载体和学习方式,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线下向全体干部赠送《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理论书籍,党员干部领读党史等形式开展学习,线上利用学习强国APP、党员微信群等为党员搭建了全新的平台,把“台上讲、台下听”的形式变成了“大家讲、共同学”。

今后,团结社区将扎实开展党史教育学习,不断丰富学习载体,依托“民族团结一家亲”、党员网上活动室、主题党日等多种学习方法,持续开展形式多样化党史教育,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民服务的动力,扎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让社区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陈慧敏)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