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吉木萨尔县法院 “访惠聚”工作队开展母亲节送温暖活动

2020年05月11日17:5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时光匆匆,走到了五月,石榴花已开,母亲节也悄然来临。新疆庆阳湖乡东庆村77岁的独居困难老人库什塔尔汗·依不拉英正坐在自家小院里乘凉,回想着儿子、女儿们小时候在院子里嬉笑打闹的场景,老人满心期盼……

“您年轻时一定很漂亮,今天是母亲节,我们再为您梳个盘花发髻,可好啊?”就在母亲节这一天,新疆吉木萨尔县法院驻该村工作队的队员们和村干部特地来到了结对亲戚库什塔尔汗老人家,为她过“母亲节”。说话间,老人拿着镜子,满心欢喜地看着自己的长发编成了辫子,盘出了好看的发髻。

“我大儿子和两个女儿常年在三台生活,小女儿也出嫁到了奇台,家里就剩下我一个人,眼睛又有残疾,成了困难户,工作队为我申请了扶贫羊,帮助我发展养殖,增加家庭收入。现在我不愁吃不愁穿,日子也越过越好了,每到逢年过节工作队队员和村干部们都来看望慰问我,今天母亲节又特意来给我过节,像儿女一样陪在我身边,谢谢党和政府,也谢谢我的亲戚!”库什塔尔汗老人深情地说。

在庆阳湖乡东庆村,80岁的困难群众艾木拉汗·托乎提老人说:“现在我有低保金、养老金,还有土地流转金,不缺吃也不缺喝,更不需要孩子给我买什么东西,就希望孩子们有时间了能在身边陪我说说心里话。”这是艾木拉汗老人最大的心愿。母亲节这天,工作队和村干部们在艾木拉汗老人家院子里的葡萄架下,围坐在老人身边,为腿脚不好的她捏捏肩、揉揉腿、搓搓背、聊聊家常,说说心里话……整个小院儿里弥漫着爽朗的欢笑声、亲切的攀谈声,浓浓的民族情。

庆阳湖乡党委书记郭刚说:“百善孝为先,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母亲节期间,我乡以尊重母亲、感恩母亲、关爱母亲为主要内容,通过机关(站所)干部、工作队队员、村干部及‘两个全覆盖’结亲结对干部们以系列宣传、关爱慰问、微信送祝福等多种形式,向辖区内母亲们送节日祝福,引导群众传承母亲博爱、善良的品质,无私奉献的精神,营造了广大群众共同建设幸福美好家庭的良好氛围。”

县法院驻庆阳湖乡东庆村工作队队长付国山说:“我们充分利用微信、电话等方式,呼吁外出务工的工年轻人将母亲节作为弥补亲情的好时机,多与母亲沟通,共同推动幸福家庭建设。”(赵雅琴)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