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党建+模式加出职工群众幸福感

2020年05月11日17:3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日,在新疆兵团第六师五家渠市一〇一团各连队,职工群众不管是在田间地头,还是茶余饭后,说起团党委推进的“党建+”,大家打心眼里点赞,因为“党建+”不但“加”出了党组织战斗力,更“加”出职工群众满满幸福感。

“党建+”助力人居环境整治提升

道路干净整洁,两侧绿树成荫,庭院果蔬生机盎然。5月8日上午,一〇一团二连职工马世明忙完地里的农活后,又将菜园的有机大葱打包,准备发往乌鲁木齐市的客户。

自连队开展“党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以来,连队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头雁”效应,带领职工群众做好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

“连队旧貌换新颜,我们住在这里很舒心,很多人到这里休闲游玩,我瞅准这个商机,去年开了农家乐,生意好的时候每月收入2万元。”马世明开心地说,人居环境整治给他带来收益。

一〇一团二连党支部副书记林志强说:“实施‘党建+宣传+治理+示范’的模式,全面提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党员们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带动职工群众共同参与其中。”

“党建+”合作社跑出致富加速度

一〇一团三连以“党建+”带动合作社发展,以合作社发展促进党建标准化,建立健全“党支部+合作社”运行机制,走出党建引领产业振兴的新路子。

五家渠金田地农民专业合作社以“党建+”为切入点,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引擎作用,探索出“党建+”合作社的模式,为职工增收致富保驾护航。

今年,对于一〇一团三连职工胡俊华来说是个丰收年。再过10多天,他种植的黄瓜、葫芦瓜就上市了。

胡俊华告诉笔者,他以前种植酒葡萄,效益不好,也没挣上钱,在合作社的建议下,他调整种植结构,种了260亩地的蔬菜,赚了50多万元。

职工何西龙今年种植了200多亩棉花,这几天正忙着田间管理,他说:“棉花在生长阶段需要怎样管理,都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合作社都会替他想到我们真正得到了实惠。”

“从种植产业结构调整、到采购农资、田间管理、销售,合作社提供一站式服务。”一〇一团三连党支部书记张丽英告诉笔者,“党建+合作社模式助推产业发展模式的探索实践,把党组织优势、资源优势、信息优势发挥出来,引领和带动职工增效、致富。”

任务清单下的“党建+”责任

履行主体责任还有差距、重点难点问题破解效果不够好,对加强党员建设研究不够深入……

5月8日上午,一〇一团领导班子观摩各连队“党建+”工作后,团党委在当月工作会议上摆出任务清单,进一步提升党建担当意识,始终把“党建+”作为头等大事来抓,紧抓责任落实。

一〇一团激活“党建+”,“加”出了基层党建工作新成效,“加”出了职工群众幸福生活,充分发挥了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高质量党建推动民生服务、资源整合、社会治理,红色基因正融入基层治理血脉,切实增强职工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我们按照‘党建引领、服务有效、资源共享、共用共建’的思路,整合调动各方资源,全面推行‘党建+’模式,延伸管理服务触角,为职工群众提供全方位、多角度的服务。”一〇一团副政委栗庆说,“下一步,团场将继续加强基层党建探索创新,推动各项工作向深、向细、向实。”(齐琳洁 韩鹏飞)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