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喀什地区多部门联合举办“携手护航 共战疫情”企业座谈会

2020年05月09日18:0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5月7日,以第29个税收宣传月为契机,新疆喀什地区税务局牵头召开以“携手护航 共战疫情”为主题的“走出去”企业座谈会,邀请岳普湖益华纸业包装有限公司、喀什华桦影视投资有限公司等8家“走出去”企业参加座谈。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海关、发改委、商务局、外汇管理局等部门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走出去”企业代表分别就企业境外投资、受疫情影响情况、复工复产情况及经营现状、遇到的困难等进行了详细介绍;税务部门、商务部门、外汇管理部门、喀什海关、建设银行等部门就“走出去”企业代表提出的税收滞纳金减免、外汇跨境投资补助、商务贷款贴息及海关通关、银税贷、税易贷等方面的问题给予全面解答,介绍了外贸出口、外汇年检及相关政策,并就“走出去”企业面临融资难等问题提出意见建议,携手助力企业渡过难关。

岳普湖益华纸业包装有限公司财务人员翟胜表示:“此次座谈很及时,各部门的政策讲解都让我们受益匪浅,有税务局的助力,我们对未来发展的信心更加坚定了。”

喀什地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朝平表示,喀什地区税务局始终深刻认识“一带一路”倡议对我国打造对外开放新格局的重大意义,以服务好“走出去”企业为主旨,为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贡献税务力量,以党建为引领,完善工作机制,优化服务质效,落实好各项税收政策,助力企业做大做强。今后,将会持续畅通多层次信息渠道,完善部门间协作机制,加强税务部门与外汇、财政、海关、银行等部门的数据交换和信息共享,助力“走出去”企业行稳致远!(海仁沙·艾海提)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