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库尔勒市:开展“志智双扶”脱贫攻坚主题宣讲活动

2020年05月09日17:5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5月6日,新疆库尔勒市2020年“志智双扶”脱贫攻坚主题宣讲团走进库尔勒市铁克其乡中恰其村,开展了第一场宣讲,拉开了该市为期一周的脱贫攻坚主题宣讲活动的序幕。

在宣讲中,宣讲团成员刘文强从教育发展与脱贫攻坚之间的联系、教育扶贫领域的相关政策两个方面进行了解读,并为有疑问的扶贫干事答疑解惑。“知识改变命运,教育助力脱贫。希望通过讲解能够让扶贫工作人员服务百姓。”刘文强说。

听了宣讲后,库尔勒市铁克其乡党委委员陈俊很有感触。他说:“通过宣讲团成员的精准解读,扶贫干事能够更加准确地掌握相关政策。我们加大对政策的学习力度,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问题。”

今年,库尔勒市整合各方资源,组织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就业扶贫、产业扶贫等领域相关专家组成宣讲团,从5月6日开始至13日结束,深入全市9乡3镇,面向负责各村、镇扶贫工作的第一书记、扶贫干事和困难群众等,宣讲扶贫工作中的重要工作内容,强化脱贫攻坚宣传,切实把党的政策传递到千家万户,送到各族群众身边。(赵爽 黄万里)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