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市纪委监委:监督检查为春耕备耕护航

2021年03月02日17:3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今年化肥农药都已经上货架了吗?有没有公职人员给村民赊账担保、参与销售等现象?”近日,在库尔勒市英下乡库尔勒阳禾润盛农资经销店,库尔勒市纪委监委第五纪检监察组组长陈晓军向店主了解市场上农资产品经营的情况。

“农资产品基本备齐了,新的农药正按照规定上架。农资店现在都开到地头了,送货上门特别方便,我们也不赊账,没有发现公职人员参与销售等情况。”店主一边清理货架一边回答。

在英下乡一屠宰点,陈晓军了解到,动物检疫合格证明都是在乡镇畜牧兽医站直接免费办理的,为便于服务群众,动物卫生监督部门将办公地点设在此处,如果需运出库尔勒市的牛羊等活畜,经检疫合格、网上核对后在该处换发相关票证即可,手续办理流程既简单又方便。

连日来,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库尔勒市纪委监委组织力量深入各乡镇采取实地走访的方式,对农技服务、农资市场秩序、动物检疫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并及时向有关职能部门反馈问题,督促相关单位履行行业监管职责,全流程监督为库尔勒市春耕备耕护航。

“经调查发现,目前库尔勒市春耕生产所需的良种、化肥、农药、农膜、农机具等农用物资供应充足。”陈晓军说,下一步,库尔勒市纪委监委将继续通过多种方式进行监督,保障农民的生产生活,并和相关职能部门统筹抓好春耕备耕工作,守护好各族群众的“菜篮子”。(赵爽)

(责编:李龙、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