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援疆工作指挥部领导干部到疏勒县走亲戚

2020年05月09日17:4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5月5日,新疆喀什地委副书记、山东省援疆工作部总指挥张成伟率援疆干部来到疏勒县结亲走访,与结对亲戚们共叙民族团结情谊。疏勒县委书记董建,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巩波陪同。

此次走访的农户都是新一批山东援疆干部来到新疆后结下的亲戚,因为是第一次结亲走访,援疆干部都精心为亲戚准备了联系卡和礼物,而亲戚们也热情地拉着援疆干部拉家常、讲变化、话团结,贴心地交流顿时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加深了相互的了解和感情。

“你家有几亩地,种的都是什么农作物?”“家里有几口人,都是干什么工作的?”……

每到一户,张成伟都会与他们亲切交谈,事无巨细地了解亲戚家的基本情况。当得知亲戚们在党和政府各项惠民政策帮助和自我努力下,生活越来越好,收入越来越高后,张成伟十分高兴。他说:“我们带着责任、带着情感来到喀什援疆,支援本地建设发展,已经把这里当作第二故乡,这次又在基层农村和朴实热情的村民结为亲戚,代表着在喀什的根扎的更深了。成了亲戚就要相互扶持、共同发展,我们以后会经常来串门走亲戚、增进了解,竭尽所能为亲戚想办法、谋出路,让大家生活过得越来越好。”

走访结束后,张成伟带领援疆干部来到疏勒县巴仁乡尤喀克巴仁村的田间地头,与结对亲戚一起整理沟渠、除草松土,给蔬菜施肥,在劳动中增进了解,加深感情。

一次结亲,终生结缘。通过结对认亲,援疆干部收获了一份沉甸甸的情谊,让各民族也更加地团结、相亲相爱,激发出共同建设美丽家园强大动力。(万小寒)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