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持续开展“三新入户”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05月09日17:4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深入贯彻落实“倡导新风尚、树立新气象、建立新秩序”的“三新入户”新理念,积极探索新途径,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4月28日上午,一辆辆装满了桌椅、沙发等扶贫物资的汽车,承载着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干部对南疆贫困地区各族群众的关爱,从乌鲁木齐驶向喀什地区伽师县和夏阿瓦提镇亚格其阿依万村。

经过长途跋涉,车辆终于驶进1400公里外的和夏阿瓦提镇亚格其阿依万村村口,随即,一场“三新”入户捐赠仪式也在村里的小广场拉开序幕。早已等候着的村民们主动帮着脱贫攻坚工作队队员们从车上抬桌子、搬沙发,每个人脸上都挂着高兴的笑容,广场上一派繁忙景象。43张餐桌、205把餐椅、30套沙发……8万余元的家具在小广场上焕发出崭新的光彩,整个村子也沉浸在欢乐的气氛中。

“现在我们的生活每天都发生变化,门前的土路变成了水泥路,土块房子变成了漂亮的富民安居房,卫生间、厨房也都改造好了,现在又有了吃饭的餐桌、餐椅、沙发,生活变得越来越好,感谢党的好政策。”刚领完家具的老党员图尔荪·麻木提激动地说。

亚格其阿依万村第一书记方伟说:“我们41村在2019年顺利脱贫,村民的生活质量有了很大提升,居住环境也变的越来越干净整洁,此次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税务局捐赠的家具,不但助力全村‘三新入户’,还将进一步改善困难群众的生活条件,相信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村民的生活会变得越来越好。”(曹珑 白雪)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