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英吉沙县:穆孜鲁克湿地公园美景令人流连忘返(人民网带你看新疆)

【查看原图】
新疆英吉沙县:穆孜鲁克湿地公园美景令人流连忘返(人民网带你看新疆)【4】
新疆英吉沙县:穆孜鲁克湿地公园美景令人流连忘返(人民网带你看新疆)【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020年05月08日22:44

穆孜鲁克湿地公园位于新疆喀什地区英吉沙县托普鲁克乡辖区内,是喀什地区具有代表性的原生态湿地。

英吉沙县打造出的面积达130万平米的穆孜鲁克湿地公园,集餐饮、住宿、娱乐等旅游服务设施,采风、徒步、探险、垂钓等旅游项目为一体,是休闲度假的好去处。

穆孜鲁克湿地公园的美景、美食,吸引了大量的游客,带动了当地经济发展。人们还将芦苇编织成各式各样的生产生活用品出售,提高经济收入,助力脱贫攻坚。

穆孜鲁克是英吉沙县辖的一个自然村, “穆孜鲁克”维吾尔语意为“冰川”,得此名是因地处洼地,夏天洪水在此处汇集,冬天结冰,便形成一片冰川的地貌。(王燕杰)

分享到:
(责编:杨睿、韩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