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坚持“三到位” 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08月23日23:42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克拉玛依市白碱滩区(克拉玛依高新区)商务局驻中兴路街道新华社区工作队和社区“两委”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坚持开门宣讲、破解难题、服务群众,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办实事的动力。

坚持宣讲到位,在形式上亮“新招”。新华社区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万和园广场、小区凉亭等活动场地打造成身边的“宣讲点”,组建红色先锋宣讲队、老红军宣讲队、草根宣讲队、社区达人宣讲队、模范人物宣讲队、青年力量宣讲队六支宣讲队伍,深入辖区“宣讲点”开展各类宣讲45次。到党员家中开展“送学”活动,发放党史学习教育读本235份。开办“党史之声”小广播,搭建党史教育“空中课堂”,每日早晨一小时,利用社区广播讲述党史小故事、播放红色主题曲,借助广播时效性强、覆盖范围广、收听方便等优势,将党的好声音传递到社区每一个角落。

坚持统筹到位,在谋划上亮“真招”。新华社区针对居民反映较多的物业问题,在统筹谋划上“先行”,建立社区与物业联动机制,由物业公司安排专人到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接访,拓宽居民反映问题的渠道,缩短解决诉求的时效。通过接访,收集解决居民物业诉求38件。同时,社区将物业问题进行整合,根据急难程度,着力解决最为突出的物业问题。针对较为集中的康宁花园家和园与万和园物业问题,争取旧城改造经费700万元,更换下水管线1200米,广场硬化1000余平方米,增加绿化面积2000余平方米,路灯修复近70余盏。

坚持服务到位,在解决问题上亮“硬招”。新华社区与辖区单位联合推出“走出困境 就业帮扶”项目,在辖区岗位上谋出路。家和园居民坎杰西·胡斯拉英因为年龄较大且没有技能,一直无法就业,靠低保度日。通过帮扶项目,坎杰西在家门口找到了一份保安的工作。现在每月能有2700元的收入。目前,新华社区已帮助16名就业困难居民解决了就业问题,实现了居民就近就业、走出困境的目标。

社区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刘刚锐表示,下一步,新华社区将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在服务群众上下功夫,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学有所得、学有所用、学有所成。(米婕、董娜)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