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福海县“智慧旅游”搅热“五一”小长假

2020年05月07日19:5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五一’小长假期间,我们严格按照‘限流、预约、错峰’的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旅游市场安全工作,采取线上抢票,线下享受,线上‘云游’,直播带货等众多新业态、新玩法,让市民、游客在福海县游玩期间更安心、更舒心。”谈起今年“五一”小长假旅游,新疆阿勒泰地区福海县文体广旅局局长纳燕说。

测体温、出示健康码,按标线排队保持1.5米间距……今年“五一”假期,先预约再出游,先测温再入园成为了游客出行的标准流程。福海县各个旅游景区通过预约制接待游客,同时采取限流、分流等措施,防止游客扎堆。

“现在出来游玩不会再人挤人了,游玩的快乐增加了不少。”5月5日,在福海县黄金海岸景区,布尔津县的郑女士对景区游玩的体验感给予了好评。

今年“五一”,对于来自克拉玛依的游客王先生来说,他在线上不仅抢到了免费的住宿票,还抢到了海上魔鬼城景区内,免费乘坐观光车,马车、品尝大锅鱼的优惠券,加上景区门票全免。“一直想来海上魔鬼城看看,这里的雅丹地貌瑰丽雄壮,有一种荒漠的柔情,令人神往,太壮观了。”独特的水上雅丹地貌让他与全家人的身心得到一次洗礼。

除了疆内游客钟情家乡美,本地游客游本地的“发现身边美”也成了今年福海县旅游特色中的一个亮点。很多居民选择乌伦古湖湿地公园、黄金海岸景区等,来感受久违的春意;不少人深度体验了福海县的深厚历史文化,同时也感知了家乡的新变化。

“大家好,这里就是我们大漠渔乡、福源福海的海上魔鬼城风景区了。现在我们看到的就是我们福海县本地的特色了,烤狗鱼。”福海县海上魔鬼城志愿讲解员燕志诚现场享用了一条烤鱼,看得网友们直喊“馋”。福海县组织20名志愿者透过镜头,向网友们展示了海上魔鬼城景区、黄金海岸景区、烤鱼、酸奶、驼奶等景区及特色产品。20名志愿者全天8小时的直播,带着110万名“游客”领略新疆福海县的美景美食和风土人情。疫情发生以来,直播经济火了起来。福海县各地党政及文旅干部化身网络“主播”,助力行业复苏。仅“五一”假期,就收到农牧产品、文旅产品等各类订单2810单,金额超过百万元。

据了解,“五一”小长假期间,福海县共接待游客6.8万人次,同比增长956.3%,实现旅游总消费3400万元,同比增长388.68%。(庄晓颇 杨旭)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