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移动新疆公司在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特克斯县八卦城开通5G基站

2020年05月07日19:3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作为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通信行业的主力军,新疆移动伊犁分公司(简称:伊犁移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快“新基建”进度的重要部署,紧紧围绕特克斯县打造八卦“历史文化名城”和喀拉峻“世界自然遗产旅游金名片”的建设规划,加快推进5G网络建设进度,截至5月7日,已在特克斯县八卦城中心区域、喀拉峻景区开通5G网络,助力当地“5G+智慧文旅”向纵深推进。

“特克斯”意为“野山羊”和“平原旷野溪流纵横”,位于天山北麓西部,四面环山,是一个以牧为主、农牧结合的山区县。特克斯县旅游资源丰富,体现为“城、村、草、山、水、洞、泉、道”八大主题,其中“八卦城”“喀拉峻”“乌孙古道”已成为特克斯县旅游业的3张“金名片”。特克斯县历史人文底蕴厚重,是草原文化、乌孙文化、玛纳斯文化相融交汇之地。

在2019年实施的“畅游伊犁”专项行动的基础上,2020年,伊犁移动计划在特克斯县建成数十个5G站点,实现特克斯县城及喀拉峻景区5G网络覆盖,利用5G网络高速率、低时延、大容量的优势为游客提供通信和应用保障的同时,通过旅游大数据平台和“一机游”应用,为特克斯县提供旅游地实时数据,全场景、分时段、实时更新,全方位多角度通过对游客多维度画像,为政府提供旅游推介、旅游感知、应急管理、投资方向等精准的大数据分析,为特克斯县打造“5G+智慧文旅”应用,真正实现“一部手机游特克斯”。

伊犁移动网络部经理易涛介绍,疫情防控期间,伊犁移动已经对5G基站建设进行了规划部署,目前已建成两个5G样板区,预计到今年年底将建成数百个5G基站,实现八县三市高流量热点区域、伊犁州重要交通枢纽、5A和4A级景区网络覆盖率达到80%。届时,将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的智慧旅游、远程医疗、5G+VR等多项业务应用提供可靠的网络支撑与保障。(陈姚 黄茜茜)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