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特克斯县加快文旅综合体改造项目施工进度

2021年04月01日17:3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日,特克斯县历史文化名城展览馆、易经文化教育研学基地建设改造提升项目加快施工,以打造中华传统易经文化为主线,进一步拓展景区旅游资源,打造一个集文化、教育、研学、旅游为一体的特色综合体。

特克斯县历史文化名城展览馆、易经文化教育研学基地建设项目是在原位于八卦城中心太极坛的基础上,进行改造提升。

太极坛改造项目负责人赵阳说:“目前我们已经开工20多天,共有170多名工人,24小时循环作业,争取4月底完工。”

据了解,特克斯县历史文化名城展览馆、易经文化教育研学基地建设项目总投资4000万元,总建筑面积4747平方米,分为上下三层。着重对太极坛内部设施、装饰装修、消防管网、强弱电亮化线路、坛顶及坛外台阶防水、坛内供暖设施等基础设施进行全面改造提升。

特克斯八卦城作为世界上唯一、建筑完整、卦爻齐全与易经文化完美结合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太极坛作为特克斯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运用国内多媒体高科技技术,丰富的文物实物,展示特克斯历史人文、特色旅游、民族团结、产业发展、规划建设等内容,成为认识并了解特克斯的一个重要窗口、招商引资的平台、爱国主义学习教育的基地、规划公示场所、特克斯的城市名片。

赵阳说:“建成后可容纳(约)1000名学员同时开展研学活动,将显著提升当地景区建设水平和服务能力,带动该县餐饮、住宿等旅游配套产业发展,有力推动特克斯县经济发展。”(罗雪 阿合那)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