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伊犁供电公司:架起电力连心桥 保障“菜篮子”

2020年05月07日19:2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国网伊犁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在温室大棚检查空凋风机用电情况。白玉 摄

“今天是五一劳动节,你们还上门来处理用电问题,真是太感谢了!”5月1日,在新疆伊犁州伊宁县萨地克于孜乡现代农业示范种植基地里,来了几位电力“红马甲”,伊宁县予辉林果业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崔场长看见他们喜笑颜开。

伊宁县现代农业示范种植基地属于季节性用电客户,主要种植香料、水果等经济作物,占地约1800亩。该基地共有3个用电变压器,总容量330千伏安。年前,崔场长为基地办理了暂停用电业务后就回内地过春节了,没成想遇到疫情迟迟未能返疆。可大棚里的车厘子、水蜜桃树今天就要挂果了,更需要及时护理。4月中旬,国网伊犁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就为基地开展了一次全面的安全用电检查,整治了凌乱的线路,消除了安全隐患,及时为客户恢复供电,把疫情损失的时间抢回来。

“崔场长,今天我们来是为您检查一下大棚里的空调风机用电情况,大棚里温度高又潮湿,千万不能短路,会影响温度调节。”党员服务队员汪文涛说。

“这些品种都是内地引进的,对温度、湿度条件要求高,空调风机的使用频率也高,这用电安全多亏了有你们啊。”崔场长不住点头。

“你们计划新增一台250千伏安变压器的申请,我们也已经抓紧时间协调进度了,现在你们就可以放心扩建培养室了。”汪文涛又为崔场长带来一个利好消息。

“我就知道,你们来了准有好消息。”崔场长的笑声回荡在田间。

“五一”小长假期间,伊犁州直各族群众喜滋滋地领到了政府发放的消费劵,让小区周边的蔬菜店、水果店等生活物资供应又火热了起来。一些群众也利用假期纷纷到各县市蔬果采摘大棚,体验田园生活,呼吸大自然的气息。

为全力保障州直各族群众“菜篮子”“果篮子”供应,国网伊犁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利用节假日,走访辖区内的农业种植基地、温室大棚,开展用电安全检查和指导118人次,在田间地头架起党联系群众的“连心桥”。全面排查供电线路、设备,查看水泵、电机等运行情况;向客户讲解安全用电知识,对重要用电客户实行24小时供电监测,开展“一户一策”上门服务。针对客户用电需求,该公司优化供用电方案,减轻企业负担。(白玉)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