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吉木萨尔县表彰首批“美丽庭院示范户”

2020年05月06日20:5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打造优美人居环境。5月1日,新疆昌吉州吉木萨尔县二工镇十八户村开展了第一批村级“美丽庭院”示范户表彰及“劳务队授旗仪式”活动。

表彰现场。张德峰 摄

当天,二工镇十八户村全体村民来到文化室大院参加了庆“五·一”受表彰活动。活动由昌吉州中级人民法院驻吉木萨尔县二工镇十八户村工作队队长朱新伊主持,分别对人居环境卫生整治中涌现出的31户“卫生好”,12户“美丽庭院示范户”进行表彰。对”巾帼建功服务队”及”环境卫生整治劳务队”中涌现出的劳动标兵阿迪力·阿不都尔音、加米娜予以表彰,还选出队长并授旗。

十八户村“美丽庭院示范户”努力丁·依米提说:“今天被评为‘美丽庭院示范户’家庭我非常高兴。以后我要好好发展庭院,打扫好房前屋后卫生,也带领周围邻居搞好庭院卫生。”

驻村工作队队长朱新伊表示,我们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商议后,通过简单的颁奖仪式和实用的奖品来鼓励村民营造“村容村貌 美丽庭院”的社会氛围,更好地投入到“美丽庭院”创建活动中来。

虽然只是简简单单的奖品,却令受表彰的示范户们心里乐开了花,大家纷纷表示,将继续努力创建“美丽庭院”,把自己家打造得更美丽更整洁,为村里添光彩。

二工镇副镇长苏思铭说:“今天,我们十八户村表彰了‘美丽庭院示范户’和‘劳动模范标兵’,是引导广大村民向现代文明生活靠拢,靠自己的双手创建干净整洁文明家庭,改造陈规旧习,要发展好庭院经济,努力脱贫增收,同奔小康生活。”

通过此次活动,调动了全体村民创建“美丽庭院”的积极性,提高了广大群众的思想认识,号召大家向先进模范学习,营造你追我赶的浓厚氛围,树立起现代文明的生活理念。(张德峰)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