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伊犁供电公司:服务不停 刻画劳动者最美肖像

2020年05月04日19:4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用手机随时随地可以查看到电费剩余情况,还可以买电,有了这个‘国网国网’太方便了。”5月1日,家住新疆伊犁昭苏县种马场国马社区的居民王东在国网伊犁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的指导下完成了网上国网APP的安装注册。

节日期间,国网伊犁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上门开展服务,指导小区居民办理网上国网业务。刘显刚

为了让群众尽快享受到智慧用能的便利,实现用电缴费、查询等基本业务一次都不跑,“五一”节日期间,党员服务队行动起来,分组走入乡镇社区、小区,向居民推广网上国网业务。通过APP下载、注册、平台操作等面对面演示指导,保证用户能熟悉和掌握软件服务功能,亲身感受优化电力营商环境线上服务带来的“获得电力”幸福感。

“岁数大了,体力也不好,有了这个我就不用跑了,但我学不会,能不能装到我儿子的手机上?”在得到肯定的答复后,家住种马场三队的欧彩凤老人通知家里人与党员服务队取得联系,通过电话指导,完成了相关业务办理。

在昭苏县萨尔阔布乡,这里的党员服务队队员购置了电线、开关、灯头等家用用电材料,连续两天先后义务为两户村民安装布设新的室内照明线路,消除家庭安全用电隐患。

节日期间,国网伊犁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上门义务为特殊家庭更换老旧线路,消除家庭安全用电隐患。刘显刚

“我们在乡里设有爱心超市,重点帮助贫困家庭解决衣暖灯明的需求。”党员服务队队员赵海彪介绍,这些年通过党委政府政策扶持,以往的爱心服务对象经济生活条件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和改善,爱心超市功能已经弱化,但仍有个别缺乏劳动力、身体状况特殊的家庭需要帮助。

在距乡19千米远的吾克托海村,党员服务队拆除了村民吾力吐汗·对山别克家里老化的用电线路,将新的线路埋设到扣线槽中,安全美观的布设增添了家的温暖。(刘显刚)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