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阿克苏供电公司:全力保障农户灌溉用电

2020年05月01日17:4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5月1日,新疆阿克苏供电公司青年员工王虎和沈鹏在阿克苏供电公司的电能计量实验室内为客户校验高压计量装置。杨巧蓉 摄

“五一”小长假本是全家出游的欢腾日子,5月1日早上9时许,国网阿克苏供电公司电能计量中心的值班电话响起,一名男子打来电话,焦急地向值班人员求助。

这名男子叫牙生江·卡地儿,是新疆阿克苏市红旗坡农场6队的专职电工。他负责管理的一台200千伏变压器的高压计量装置在5月1日凌晨6点出现故障,造成变压器停运。整个6队上万亩农田灌溉和3万多居民的生活用水全靠这个变压器提供电源来抽水蓄水,经过2个小时的排查,牙生江·卡地儿发现是变压器的高压计量装置故障引起的停电,需要立刻更换。

更换设备对于这个“老电工”而言并不困难,但高压计量装置更换前必须进行校验准确了才能安装,队里没有设备和技术人员来检验高压计量装置,这让牙生江·卡地儿犯了愁。牙生江·卡地儿看管的设备属于用户私有,不在供电公司服务职责内,但想到村民都在等着灌地,他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拨通了向阿克苏供电公司求助的电话。

“没关系,五一我们也有人值班,您尽快把设备拉过来,我们这边马上安排人做好准备工作等您。”让牙生江·卡地儿没想到的是阿克苏供电公司相关人员接到他的求助电话,催促他赶紧过来检验设备。

该公司收到消息后,一边电话指导用户正确运输高压计量装置,一边立即安排人员做好检验前期准备工作。该公司负责校验设备的工作人员沈鹏和王虎两人分工合作,一人给校验室清洁和消毒,另一人负责校验设备开机前的安全检查和设备预热工作。

不一会儿准备工作完成了,用户也到了,两人赶紧将高压计量设备送上校验台。检查高压计量装置外观有无搜索、连接试验线路、升高电压……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紧张作业,终于在中午14时许,校验工作结束,沈鹏和王虎协助用户将校验好的高压计量装置装车,并给用户叮嘱了安装注意事项。

看着装到车上的设备,牙生江·卡地尔竖着大拇指说:“供电公司服务亚克西,‘红马甲’亚克西。”

送别客户,沈鹏和王虎两人又继续回到值班室值班待命。

据了解,节日期间,国网阿克苏供电公司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随时待命,竭诚为广大电力客户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为“五一”国际劳动节献礼。(杨巧蓉 熊文群)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