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布克赛尔县:驻村工作队帮牧民家山羊“换夏装”

2020年04月30日20:1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天气渐渐热了起来,新疆塔城地区和布克赛尔县那仁和布克牧场乌兰浩硕村村民巴图吉尔格力家,一只只山羊不一会儿就从臃肿的“冬装”变成了清爽的“夏装”。

每年四月底左右,和布克赛尔县的牧民们便开始了他们忙碌的收产山羊绒工作,驻村工作队、村“两委”、亲戚邻居们、兄弟姐妹们一起赶来帮忙,大家喝着奶茶,聊着天,忙碌着,到处洋溢着收获的喜悦。

巴图吉尔格力家共有100只山羊,每只山羊出绒250g-300g,去年的价钱是400元每克,今年的羊绒价格还没有明确,大家都还在期待着。

据新疆和布克赛尔县新疆山羊种羊场负责人员陶天明介绍,新疆山羊产绒多、绒品细、价格高,也被称作“软黄金”。和布克赛尔县山羊种羊场通过新疆山羊种羊与本地羊自然交配的方法,免费帮助牧民做好品种改良,提高山羊品质。他说,改良后的山羊比普通羊每只多产绒80-100g,每克羊绒价格贵30-50元左右,每只羊增收2000-4000元左右。

近年来,和布克赛尔县立足自身发展特点,依托绒山羊繁育基地,不断改良品种提高牧民绒山羊优良品种率和羊绒纯度,驻村工作队及村“两委”加大宣传和服务,为农民增收致富开拓更宽广的渠道。(郭姗姗 阿拉新·巴合提古力)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