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伊犁供电公司:蔬菜大棚里的“红马甲”

2020年04月30日18:5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4月28日,位于新疆伊犁州特克斯县呼吉尔特蒙古乡蔬菜基地温室大棚内一片热火朝天,春意盎然。翠绿的菠菜,火红的辣椒,新鲜的黄瓜长势喜人。

国网特克斯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为大棚用户检查抽水用电装置。赵雪 摄

“张大哥,最近有什么用电问题吗? ”一大早,国网伊犁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赵芳军和肖鹏来到蔬菜基地,开展定期的安全用电检查。

“现在大棚喷灌挺方便的,就是有个棚水泵开关老跳,麻烦你们帮着给看一下。”张大哥说道。

“肖鹏,你拿上万用表,我们去看看。”经过详细检查,发现大棚水泵电缆长期和水泥井沿接触,电缆绝缘层被磨破漏电,导致空开跳闸断电,更换故障电缆后,再次合上开关,水泵运行正常,看到水源源不断的流了出来,张大哥感激的说道:“这几年供电公司的师傅们风里雨里的没给我少帮忙,真不知怎么感谢你们。你们服务地太周到了!”

为保护好农民兄弟的“菜篮子”,国网伊犁供电公司把蔬菜基地列为重点服务的客户之一,定期上门了解菜农们的用电需求,开展安全用电检查,及时排除各类隐患,并为菜农送去“安全用电、节约用电小锦囊”;向菜农推荐“网上国网APP”,足不出户便可掌握最新的用电信息和缴纳电费。始终把用户的需求放在供电服务的第一位,把“你用电,我用心”铭记在心里,落实在手上。

据了解,伊犁州把温室大棚绿色蔬菜产业扶贫作为脱贫攻坚的重点工作之一,各种蔬菜除销往各县市菜市场、超市以外,还销往乌鲁木齐、博乐等周边城市,不仅满足了百姓的“菜”篮子供应,也富了菜农的腰包。(赵雪)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