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为个体工商户减免费用近13亿元

2020年04月29日10:21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我区为个体工商户减免费用近13亿元

“疫情期间,我们全力保障冷冻肉类、禽类、面点等的市场供应,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在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指导下,承担社会责任,主动为海鸿国际食品物流港商户减免房租等费用2200万元,推进了整个市场的复工复产。”27日,海鸿国际食品物流港总经理严林龙告诉记者。当日,海鸿国际食品物流港行人、车辆进出井然有序,商户们忙着卖货、理货。

今年3月,自治区出台《关于帮助个体工商户应对疫情影响降低经营成本促进稳定发展的若干意见》,从加快推动有序复工复产、降低个体工商户经营成本、加大经营扶持力度、加大财政支持力度、提升营商服务水平等方面提出24条具体措施,帮助个体工商户渡过难关、复工复产。

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带头减免检验检测费用,牵头协调落实房屋租金减免、相关服务费减免等举措,进一步降低企业经营成本、激发市场活力。截至4月26日,已为全疆个体工商户减免各类费用12.76亿元。

新疆各相关部门积极落实各项减免政策,为个体工商户纾难解困:自治区交通运输部门为近42万辆车减免停车费4905万元,减免出租汽车管理费(承包费)等相关费用1.92亿元;全疆国企及事业单位检验检测机构共为2.3万个体工商户免除检验检测费用1465万元;新疆通信管理局为15.22万个体工商户减免网络使用费973万元;各行业协会、商会和工商联为3.25万户个体工商户免除1951万元会费。

新疆各民营企业也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为个体工商户减免房租,助力渡过难关。新疆华凌工贸(集团)有限公司为全疆5个市场2.8万经营户减免1.9亿元租金;新疆丝路新天地商业投资有限公司为旗下瑞达丝路新天地购物中心200余经营户减免了600余万元租金……

此外,自治区还为个体工商户减免不动产登记费、个体工商户纠纷调解费等。

各类减免政策让个体工商户增强信心、轻装前行,全疆个体工商户数量大幅增加。截至3月,全疆实有存续个体工商户148.1万户,同比增长14%。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帮扶政策措施的宣传力度、落实强度、服务精度,让政策落地落实,推动全面复工复产、复商复市。”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场稽查专员王俊康说。(任华)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