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托里县:游牧民定居小区有了专职“联络员”

2020年04月28日16:5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在新疆托里县铁厂沟镇准噶尔社区异地搬迁小区西区,十四栋游牧民定居楼主体工程已全部竣工。待水电暖等“五进七有”附属配套工程完工后,预计6月末,来自县域各乡镇农牧场的420户游牧民家庭即可正式搬迁入住。目前,部分居民已拿到房门钥匙,开始对室内进行初步装修。

搬迁前期的准备工作繁重而复杂。社区党支部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同时,集中精力,主动抓紧、抓好游牧民群众整体搬迁前的小区配套辅助工程建设,专门选拔指派了一名驻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和一名社区干部,充当“联络员”,专职负责该小区水电暖等配套附属工程建设的入户安装、工作协调、工程质量进度催促、居民搬迁入住前水卡电卡协办、居民遇到的困难诉求解决处理等工作。

“喂,联络员吗?我家需要办理水卡,能帮助我们办理一下吗?”

“喂,我们是安装队,请帮我们联系一台临时挖掘机……”两位常驻小区西区的联络员每天这样的电话不断。

“社区党支部想的可真周到,联络人员可真是为我们解决了很多大困难,太感谢社区党组织和工作人员了。”正在进行搬迁前住户装修的铁厂沟镇哈图村村民西那尔别克·敏来激动地说。

据负责联络的社区干部介绍,截至目前,已成功协调解决了附属工程安装进展、居民入住前群众诉求及装修、已完工工程质量问题的再排查、整修等问题30多项,协办水卡、电卡40多户。为确保托里县委、县政府部署的游牧民搬迁定居工作任务的完成,为搬迁来的游牧民能顺利“掂包入住”提供了坚实的服务保障。(王子荣 祖培)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