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昌吉州税务局:出口退税加速度 外贸企业“春光”正好

2020年04月28日16:0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国家税务总局昌吉回族自治州税务局聚焦税务总局提出的“四力”要求,持续拓展“线上”办税服务方式,优化外贸企业办税流程,压缩出口退税办理时间,全力推进出口退税政策快速、精准落地,加快企业资金回流速度,帮助外贸企业纾困解难。

“从提交资料到退税款入账仅用了1个工作日,为‘税务速度’点赞。这笔545.34万退税款真是‘及时雨’,极大地缓解了我们的资金周转压力。”新疆盈飞远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陈跃华说。

新疆盈飞远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是昌吉市一家外贸型出口企业。受疫情影响,该公司出口产品的下游企业不能及时结账付款,公司的现金流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

昌吉税务部门积极开展“非接触式”办税服务,通过多元化的申报途径,电子化退库模式,加速办理退税,将受理岗、初审岗、复核岗前移,企业当天申请退税,税务部门当天审核办理,打通申报、审核、审批、退库等流程节点,确保退税及时到达企业账户。

“我们公司主要出口水果坚果类等农产品,税务部门及时为企业送来了税惠新政策,出口退税率由6%提升至9%后,预计公司今年出口退税额可增加330万元左右。”新疆盈飞远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财务人员陈跃华欣喜地说。

昌吉税务部门利用微信、电话等方式及时向企业宣传辅导国家税务总局新出台的税收优惠政策,帮助企业顺利完成退税率文库升级工作,应享尽享税收优惠。

“提高出口退税率,让企业轻装上阵的同时,更是提振了公司长足发展的信心。在税务部门的帮助下,公司一季度共办理退税649.43万元,极大地缓解了疫情对企业资金周转的影响。”中粮屯河番茄有限公司财务人员陈琛介绍,公司主要生产经营蔬果加工类产品。受疫情影响,公司的出口业务出现部分订单延后和暂停,物流链也出现了堵点。昌吉税务部门了解到企业相关情况后,成立专家团队,充分利用税企微信群,为出口企业提供全天候在线咨询服务,切实做到无需求“零打扰”,有需求快速应对。

“税务部门送来的‘开业大礼包’真贴心,以企业目前销售情况测算,公司今年出口退税额预计可达1700万元。有了政策支持和便利服务,相信公司的发展前景一定会更加广阔。”新疆岐峰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张丽梅说。

新疆岐峰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成立于今年3月,主要面向东南亚市场出口葡萄、哈密瓜、苹果、香梨等新疆特色农产品。昌吉税务部门政策专家团队第一时间为企业开展退免税政策宣传辅导,点对点指导财务人员办理退税备案、网上申报等具体事项及出口退税数据测算操作流程,为企业办理后续业务打下稳固基础的同时,增添了企业发展的信心和动力。(陈羿旭 张雨薇)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