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地30余种特色活动!五一假期一起“游博州·爱新疆”

2020年04月28日23:2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人民网博乐4月29日电(萨妮娅 实习生赵元汐)“赏海棠仙子、品高白鲑、体验沙漠游、泡温泉……”4月28日,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2020年“游博州·爱新疆”系列文化旅游活动正式拉开大幕,5地30余种特色文旅活动让人目不暇接。

博乐市:万亩海棠 珍奇斗艳

博乐市第二届海棠文化旅游节开幕式现场。于苏甫·艾尼 摄

博乐市第二届海棠文化旅游节在万亩海棠生态园景区主会场拉开帷幕,“云赏海棠·花开博乐”网红主播齐上阵,带货直销助脱贫。小火车、卡丁车、皇家马车、骑马、骑骆驼、徒步寻宝等活动精彩纷呈,游客还可穿汉服参与海棠仙子摄影,参评最美“海棠仙子”称号,萨克斯、吉他、手风琴、古筝、马头琴等各类乐器分布景区各处,形成流动的音符,让游客随处可以聆听美妙的音乐。

阿拉山口市:感受丝路文化 乐享购物狂欢

市民拉着购物车,开启购物模式。齐丽格尔 摄

阿拉山口市“游博州·爱新疆”欧亚风情购物节活动,共推出节庆活动开幕式、购物节抽奖活动、口岸一日游、地产商品展销、进口红酒品鉴展销、第三届风筝节、“夜未央”夜市啤酒音乐节、户外越野自驾游活动、旅游活动专项宣传推介等十项具体活动,带领游客更近距离的触摸新时代阿拉山口发展脉搏,更直观地感受琳琅满目、制作精美的瓷器等手工艺品、优质的红酒、东南亚茶叶、咖啡等,体验口岸发展,领略丝路文化。

精河县:畅游沙漠之春 探密驿道之境

游客体验沙漠越野。安晓龙 摄

精河县木特塔尔沙漠文化旅游节同样精彩纷呈,体验活动环节,游客可以“走百年驿道,观千年胡杨、品特色美食,赏民族饰品”,观看“大美精河·魅力托托”旅游风光摄影作品展及民俗表演,来一场穿越时空的旅行。

温泉县:“浴”约温泉 圣水迎客

跑马射箭比赛。楠登 摄

站在博格达尔山山顶,温泉县城风光尽收眼底,美不胜收。“浴”约温泉活动环节,温泉县芭提雅圣境温泉主推亲子水上乐园活动,圣泉酒店主推疗养泡浴活动,三泉浴都主推游泳健身活动。同时,“迎接五一马王杯”速度赛马将在县赛马场如期举行,真实演绎速度与激情。在温泉县阿日善敖包东侧草场,热气球低空飞行游,让游客从高空领略温泉县城及博尔塔拉河谷全景,给人以全新的视觉来体验欣赏温泉壮美的自然风光,是温泉县首个低空飞行项目。

赛里木湖:最美“冰融季” 自在游赛湖

舞蹈演员在赛里木湖合影。巴·巴音高娃 摄

赛里木湖“冰融季”暨民族团结一家亲系列活动在赛里木湖景区点将台举行。品高白鲑、春游美景,自在赛湖,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第三届“石榴籽杯”赛湖情缘抖音大赛如期开赛,让这个假日“游博州”美不胜收,丰富多彩。

温馨提示,“五一”假期出游,客流量可能较大,广大游客要提高防疫安全意识,做好科学防护,理性出游,度过一个安心、舒心、开心的假期。

(责编:萨妮娅、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