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对口帮扶新疆策勒县扶贫工作有序进行

2020年04月27日23:1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感谢党和政府提供此次就业机会,我会好好珍惜,早日上岗,努力工作,争取在今年实现脱贫。”4月26日,正在接受保安员取证培训的新疆策勒县固拉合玛镇夏普吐鲁克村村民温且姆罕·麦提如则激动地说道。

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主动担当作为,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一系列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国网新疆电力有限公司党委交办工作任务,举全公司之力,克服各种困难,开展对口帮扶策勒县就业扶贫工作。

自4月12日接收策勒县就业扶贫人员以来,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致函政府相关单位,以最快方式获批政府公租房,配置床、被褥、桌椅、柜子等家具,迅速做好就业扶贫人员安置工作。为解决就业扶贫人员日常就餐问题,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指派专人专车配送一日三餐,并结合新疆传统饮食习惯,提供拌面、抓饭等特色午餐。“感谢你们提供吃住,我一定会珍惜来之不易的机会,遵守法律法规,认真工作,不辜负党和政府提供的就业机会,用感恩之心回报社会。”党员奥布力喀斯木·伊敏尼亚孜感慨道。

据悉,为做好策勒县扶贫就业人员相关工作安排,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向红伟多次强调:要全力做好公司对口帮扶策勒县扶贫就业各项工作,让就业人员感受到归属感、荣誉感、幸福感,感受到家的温暖、亲人的关心。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就如何做好扶贫就业人员岗前培训学习、后勤生活保障、人员思想疏导等工作提出工作要求。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公安保卫部科学制定扶贫就业培训方案,邀请保安培训机构老师和教官从法律规章制度、疫情防控知识、安保业务技能、生活基本常识等方面开展深入细致的培训工作。

据了解,为丰富扶贫就业人员业余生活,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充分利用周末时间开展团队建设活动,组织扶贫就业人员参观国际大巴扎,感受近年来新疆的发展变化;前往人民广场瞻仰中国人民解放军进军新疆解放碑,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在培训期间,购置篮球、排球、羽毛球等体育用品,开展形式多样的文体娱乐活动;设立“流动美发沙龙”,邀请专业理发师,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为就业人员进行免费理发服务。考虑部分就业人员从未出过远门,情绪有所波动,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特邀策勒县驻乌昌工作站4名同志,与就业人员谈心谈话,进行心理疏导,确保就业人员思想稳定,实现稳定就业。“这次扶贫就业工作很有意义,我们会尽全力做好做细做实此项工作,让就业人员感觉到企业给予的温暖和家的温馨,真正适应并融入当地生活。”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公安保卫部负责人臧军说道。

下一步,国网乌鲁木齐供电公司将制定详细上岗方案,妥善做好扶贫就业人员保安上岗安排和后勤保障,持续关注就业人员工作情况、心理状态及身体状况,为新疆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责任央企力量。(臧军 闫亚东)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