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团七师:合作社助我奔小康

2020年04月27日19:3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4月24日,是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师137团1连小园春庄农民专业合作社育苗移栽的日子,社员们忙着把育好各类秧苗从温室大棚搬运出来,移栽到大田里。看着这绿油油让人欢喜的秧苗,每个人脸上洋溢着笑容,心里荡漾着春天的希望。

七师137团1连小园春庄农民专业合作社社员在育苗基地转移秧苗。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近几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师137团深化体制改革,连队“两委”,庄稼能人纷纷挑头带领职工成立合作社,从科技种植到产品销售,合作社都能人各显其能,各负其责,解决社员种植难、销售难等问题。

七师137团9连农民专业合作社社员高国华、党月芝夫妻俩看着收获的农产品从内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

合作社也发挥所长,有的利用温室大棚培育辣椒、苦瓜、西红柿、玫瑰花等果蔬、花卉秧苗。有的合作社针对有生活、生产困难、收入相对低的社员,在收购销售果蔬时相对抬高价格,保证大家的收入。当地政府还建成蔬菜净菜加工、冷链车间,实施果蔬品质检验,使合作社的农产品质量过硬,增收致富“如虎添翼”。

据了解,当地主要农民专业合作社有3个,发展从事种养的社员近千人,年人均增收4000元。(张西安)

(责编:陈新辉、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