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博尔塔拉供电公司组织驻村点村民外出务工

2020年04月26日19:50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4月23日11时,新疆博州精河县茫丁乡新庄村外出务工人员乘坐的中巴车缓缓驶出村委会大院,该村8名富余劳动力怀着对未来的希望与憧憬向克拉玛依市进发。

近两年来,精河县茫丁乡新庄村土地整合加速,耕地实现连片集中经营管理后,农业机械化程度大大增强,促进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同时,也产生了一批富余劳动力。今年,国网博尔塔拉供电公司驻村工作队将劳务输出与脱贫攻坚有机结合起来,积极联系用工单位,先后在精河县园林处、砂石料场和本村公益性岗位安排8位村民就业,有效引导农村富余劳动力稳定就业增收致富。

4月初,驻村工作队得知克拉玛依市康佳建筑安装公司复产后急需招工,薪酬待遇超过5000元。为了稳妥起见,工作队派出人员赴克拉玛依市实地进行了考察,随后在村里广泛开展动员,迅速组织了由党员带头,8名村民组成的外出务工队伍。工作队帮助务工人员办理了外出务工各项审批手续,并为他们举办了一个小型的欢送会。

临行前,工作队第一书记龚卫锋语重心长地交代:“你们是新庄村走出去的致富带头人,希望你们能努力学习、勤奋工作,把技术技能学到手,闯出一片属于你们的新天地,给新庄村的乡亲们作出好榜样!”

新庄村党员周福海信心满满地说:“外出务工有工作队把关,我们就没有后顾之忧了。到了单位,我们一定服从命令听指挥,好好工作,争取以后带更多的村民走出去,通过自己的劳动致富。”(程浩、刘霞)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