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阜康市:灼灼桃花笑春风 果桑采摘正当时

2020年04月26日18:4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4月下旬,正是赏桃花采果桑的最佳时节,在新疆阜康市九运街镇漫享田园和王母桃园的温室大棚里一片春意盎然,桃花尽情绽放,果桑即将进入采摘期,慕名而来的游客徜徉其中,赏花游玩,抢先体验美景和美味。

市民张晓琴和女儿正在漫享田园采摘长粒果桑。王晓雪 摄

为了满足不同时期游客的观光采摘需求,两个园子还种植了早、中、晚不同时节不同品种的桃树,让游客们总是能尽兴而归。“今天天气特别好,我和朋友们一起来园子里看桃花,桃花开得真美,让人心情非常愉悦。”乐享其间的游客罗世成说。

除了可以赏桃花,还能体验早春的果实,这两天,漫享田园的长粒果桑翘首以待,让人垂涎三尺,吸引了游客陆续前来采摘游玩。据了解,长粒果桑与传统桑葚相比结出的果实更加粒大、汁多、味美,采摘期也可以从每年4月中下旬延续到11月初。

“丫头孝顺,带我来漫享田园转转,赏赏桃花,采采果桑,边吃边玩心情特别舒畅。我以前都没见过这种长粒果桑,今天品尝了真心不错,我打算过两天再来一趟。”阜康市民张晓琴高兴地和笔者分享她的喜悦。

据了解,九运街镇漫享田园已引进无花果、长粒果桑、玉露香梨、软枣猕猴桃等8个系列的水果品种。王母桃园也已引进软枣猕猴桃、蓝靛果、百香果、钙果等16个系列的水果品种。近年来,九运街镇以发展城郊型高效生态农业为目标,多渠道挖掘农业增收潜力,休闲观光产业已发展成为该镇经济增长的新亮点。(王晓雪)

(责编:吐孙那衣·艾先、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