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阜康:税务助农 让特色产业“安家”

2021年03月22日20:0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国家税务总局阜康市税务局积极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全力支持当地特色农业产业发展,让企业迈出创新发展稳健“步伐”。

近日,在新疆德天利农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打造的王母桃园采摘园里,从福建省引进的66株百香果“新”苗在大棚中“安了家”。在专业种植人员的悉心呵护下,这些百香果苗的高度已经迅速成长至原来的一倍,绿油油的果苗让这座位于天山天池脚下的桃园更显生机。

“在税务干部的细致辅导下,公司充分享受了税收优惠政策带来的红利,减免的税金为公司新品种引进提供了有力支持。我们不仅引进了百香果,还引进了新技术、带来了技术人员,打通了从引进到栽植再到培育的环节。等我们的种植人员完全掌握了种植技巧,百香果的产量、质量就有了保障。”提起百香果苗的引进项目,王母桃园负责人商凤岭说道。

为确保新疆德天利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应享尽享税收优惠政策,阜康市税务局带着《税收优惠政策清单》为公司开展“点对点”辅导。清单上该公司适用的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和具体金额一目了然,不仅体现着税务服务的用心,更体现着税务部门对特色产业发展的全力支持。

在政策辅导现场,王母桃园销售人员杨太福告诉笔者:“一株百香果可以结1800个左右果实,我们已经早早完成了这批百香果的产销对接,果实一成熟就可以直接打包销售,相信今年一定能取得不错的收益。”

近年来,借助乡村振兴和“旅游兴疆”战略东风,在阜康市像新疆德天利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这样走特色农业发展道路的企业越来越多。阜康市税务局对引进特色农产品、发展农业旅游等特色产业的纳税人开展重点辅导,帮助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让特色农产品产业的发展之路更加“丰富多彩”。(吴莹)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