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阿图什市:村民喜领高产种子增产肥

2020年04月26日18:2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工作队发放的这些高产种子和化肥,解决了我们春耕的难题,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真是太好了!”领到化肥的贫困户肉克亚·阿吉高兴地说。正值春耕春播时节,新疆阿图什市哈拉峻乡克孜勒陶村村委会大院内热闹非凡,村民们都在领春耕生产物资。

地处高原的阿图什市哈拉峻乡克孜勒陶村,春天来的比较晚一些。眼下正是下种施肥的关键时期,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驻克孜勒陶村工作队深入贫困户家中进行调查摸排,详细了解他们在农业生产等方面存在的实际困难,给村里的382户1422名贫困户发放化肥60吨、发放优质玉米种子2吨。

扛起领到的化肥4小队贫困户阿不都卡德尔·乔瓦依脸上尽是欣喜:“村委会通知我过来领农用物资,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好,真正给我们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此外,发放活动中,村干部还向大家广泛宣传了国家种粮直补的相关政策,使得全村春耕备耕生产氛围进一步浓郁,真正是“农民有实惠、生产有奔头”。(李文倩、伍婷)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