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新源税务:税惠“及时雨”滋润服务业复苏

2020年04月26日17:5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疫情发生以来,新疆新源县那拉提的特色旅游、餐饮、住宿等服务行业受到较大影响,随着疫情的逐渐降温,服务行业陆续复工。为了帮助纳税人全面享受支持疫情防控税收优惠政策,新源县税务局全心全意保障纳税人应享尽享,助力服务行业尽快复苏。

不见面服务,政策辅导有力度。四月的那拉提杏花节,是伊犁州范围内小有名气的旅游节,遭遇了突如其来的疫情冲击,给新源县联城生态大酒店、新源县贵宾馆等企业造成了较大的损失。“今年由于疫情的影响,入住率大大不如往年,资金成本压力非常大。社保费、增值税的减免政策非常给力,正常通过网络申报就可以享受减免,真是支持我们经营的‘及时雨’。”新源县联城生态大酒店经理邓锋说道。

精准优服务,政策辅导有速度。《新疆关于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困难减免政策的公告》明确,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交通运输、餐饮、住宿、旅游业等中小微企业免征3个月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新源县税务局参照上级下发的疫情减免操作办法对筛选出符合条件的纳税人进行优惠政策的辅导。“疫情期间维护、运营成本基本没有减少,运营压力很大。国家为我们减免社保费、减免增值税、房产税等帮我们渡过疫情期间这个难关。”新源县贵宾馆的会计在成功申报享受城镇土地使用税、房产税的优惠政策后说道。

自疫情发生以来,国家已经先后出台了5批23项疫情防控和支持复工复产税费优惠政策。为了帮助企业顺利渡过疫情难关,由税收政策、税源管理、纳税服务的业务骨干组成的服务微信群,为企业提供24小时的在线服务,确保企业能够应享尽享、应享快享。(张宇旋)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