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焉耆县:家门口织出致富半边天

2020年04月26日17:3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焉耆县积极发展特色服装业,通过扶持有缝纫经验且愿意自主创业就业的妇女成立合作社,让农村妇女在家门口就能就业,脱贫致富。

焉耆县四十里城子镇努斯热提古丽服装加工农民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7年3月,目前有15名农村妇女加入到合作社,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2人,一栋200平方米的两层小楼就是她们经营场所。生产加工制作特色服装、婚庆服饰、头饰,不仅吸引了周边乡镇的顾客,还销往库尔勒、和静等周边县市,年纯收入1.5万元左右。合作社吸收了村里富余劳动力妇女,学习掌握缝纫技能,在合作社里工作,按件计酬,每个月有2000-3000元不等的收入。

焉耆县努斯热提古丽服装加工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努斯热提古丽·肉孜说:“今年(打算)扩大规模再买20台缝纫机,把村里面更多的妇女姐妹吸引过来,和我们一起干,用自己的双手,把我们的日子过得越来越好。”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和审美标准的不断提高,合作社的订单越来越多,除了日常的服装,还会订做难度礼服、婚纱等服装。从扩大合作社知名度到原材料采购,镇、村都给予了最大的支持。抱团缝制、抱团经营、抱团销售,合作社不仅带领更多的群众抱团增收致富,也打造出了属于自己的品牌。

焉耆县四十里城子镇店子村党支部书记张志刚说:“村委会及时协调就业岗位,提供产品信息扶持合作社,让合作社具有更大的创业平台,为广大妇女同志增收致富奠定基础。”(马晶)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