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援疆项目加速推进 喀什二中东校区16栋楼提前封顶

2020年04月26日19:2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4月26日上午11点45分,随着2号楼顶最后一平方米楼顶浇筑完毕,深圳援疆重点项目之一的喀什二中东校区16栋楼的主体工程全部封顶,比原计划整整提前了10天。也标志着该工程进入二次结构施工,确保今年9月秋季开学投入使用。

汽泵车在轰鸣,工人们在各自的岗位上有条不紊地工作着。上午11点,工人们开始对2号楼顶最后100平方米进行浇筑。经过约45分钟的浇筑,16栋办公楼主体工程全部完成封顶,现场的施工人员也响起了一片欢呼声。

疫情发生以来,深圳援疆前方指挥部多方筹集疫情防控物资,提供给援疆重点项目,确保工人在健康安全的条件下,有序地开展施工。充足的防疫物资保障了项目施工进度一天也没有耽搁。截至目前,深圳援疆前方指挥部先后三次筹集防疫物资驰援喀什,正是这些防疫物资的及时到达,助推了援疆重点项目的顺利进展。

“在保障工程质量的基础下,我们紧抓施工进度,努力把受疫情影响的时间抢回来。”施工现场负责人说,他们克服种种困难,合理安排施工方案,采取多班分工等措施进行施工,保障教学楼、科技楼、实验楼等16栋楼的主体工程顺利封顶,进入二次结构施工,确保今年9月秋季开学前“交钥匙”,让孩子们开学就能在新教室里上课。

2020年,深圳共启动援疆项目38个,涉及喀什市和塔县乡村振兴综合整治、就业扶持、教育、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建设、人才交流培训、民族团结、文化旅游等诸多民生领域,共安排援疆资金6.79亿元。(张国防 杨振宇)

(责编:陈新辉、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