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博斯腾湖:芦苇返青 候鸟翩跹(人民网带你看新疆)

【查看原图】
新疆博斯腾湖:芦苇返青 候鸟翩跹(人民网带你看新疆)【8】
新疆博斯腾湖:芦苇返青 候鸟翩跹(人民网带你看新疆)【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2020年04月26日12:26

4月25日,在新疆博斯腾湖博湖县段的湿地,候鸟在春季配偶。眼下,博斯腾湖湿地水位上升,进入芦苇返青季节,正在返青的60万亩成片成片湿地芦苇成了候鸟配偶繁殖的天堂。据了解,新疆博斯腾湖是中国最大内陆淡水湖,水域面积1646平方公里。目前,博斯腾湖已有天鹅、麻雁、白鹭、水鸭子等各种鸟禽达120多种,每年春季它们都来到美丽的博斯腾湖,在这里繁衍生息。湖水、芦苇、各类水禽鸟类与大自然形成了完美和谐的自然景观。

据了解,4月11日,新疆开都河经黄水沟向博斯腾湖生态调水工作启动。此次生态输水,是继2018年开都河经黄水沟向博斯腾湖生态输水工作全面启动以来,第三年向博斯腾湖实施生态调水。自2018年8月起,塔里木河流域管理局已连续实施了从开都河解放二渠生态闸经黄水沟向博斯腾湖生态调水,累计调水3.39亿立方米,结束了黄水沟断流十余年的历史,重新恢复了黄水沟与博斯腾湖的水系连通,使博斯腾湖西北面形成又一个水体循环区域,博斯腾湖水质得到一定程度改善。(确·胡热)

分享到:
(责编:杨睿、马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