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油田:面向基层开展专项服务指导 促提质增效往实里走

2020年04月24日20:27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近期,新疆油田公司“应对低油价挑战、做好提质增效”专项服务指导活动拉开帷幕。

为积极应对国际油价断崖式下跌对石油企业带来的冲击和影响,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启动了“战严冬 转观念 勇担当 上台阶”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开展集中学习、专题调研、形势宣讲、全员讨论、岗位实践、提质增效推广交流等活动进一步强化提质增效专项行动。新疆油田此次专项服务指导,就是深入贯彻落实中石油党组部署要求的一项具体措施。

根据安排,由油田机关8个部门联合组成5个工作组深入32家基层单位,通过座谈会、走访、调研、讨论等方式宣贯工作部署和措施,掌握基层工作落实、安全管控、疫情防控、基层领导担当作为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帮助协调解决。在专项服务指导中,油田党委要求工作组深化作风,力克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真心真意服务基层,认认真真了解情况,实实在在解决问题,促进提质增效工作往实里走,见实效。

油田党委组织部刘在功是此次专项服务指导第四组联络员,在对基层单位服务指导的过程中感触很深,他说:“深入基层后才发现,我们的基层员工对目前国际国内形势,特别是受疫情、低油价影响的油田发展形势都有很深刻的了解,能够积极主动地从自身做起,为油田保生存、保发展过程中勇于担当、积极工作。”

重油开发公司采油作业二区区队长王利华表示,“战严冬 转观念 勇担当 上台阶”主题教育活动启动后,油田公司多措并举狠抓提质增效。此次专项服务指导,将低油价下油田一线如何上产、生产、节约灌输到基层员工新中,确保严峻形势下生产管理平稳,层层压实责任。

采油二厂第五采油作业区班长陈其亮说:“服务指导组深入基层,为每名员工宣讲形势、指导工作、解决问题。作为一名普通员工,我一定要落实好提质增效细化考核方案,守好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做好提质增效工作。”面对严峻的低油价形势,已经在油田工作近30年的他充满信心:“我相信只要我们油田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就没有过不去的坎!”

据了解,目前新疆油田各基层单位都在积极贯彻落实中石油和油田党委提质增效专项行动相关要求,并针对自身特点制定了合理具体的措施,将任务分解到了站队、个人。

截至4月23日,新疆油田专项服务指导组共收集到采油一厂、重油公司、采气一厂等等13家单位在提质增效方面好的经验做法47项,问题58个,后续待整体工作结束后,将统一协调解决。(莫延兰 张睿)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