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税收大数据为“新鄂”架起“连心桥”

2020年04月24日20:0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为有效解决企业复工困难、销售困难的问题,新疆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通过深挖税收大数据,关注企业复工复产动态,积极参与、主动服务,精准高效助力企业复产、稳产。

新疆明德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医药及医疗器材零售为主的商贸企业,每年从疆外进货金额在600万元左右。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开展以来,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通过大数据平台分析到该企业一季度几乎没有进货,这一情况引起了复工复产专项工作小组的高度重视,便主动上门对企业经营情况进行了解。

经核实,影响企业经营的主要原因是原有供货商暂时未能复工。专项小组根据企业需求的医疗器械规格型号迅速为企业匹配到武汉明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并分析到该企业已复工复产。专项小组第一时间将这一情况反馈给企业,并向企业宣传了疫情防控期间有关捐赠税收政策。

企业负责人王万心表示:“我们原计划采购25万元的货物,但是税务局多次向我们宣传支持湖北复工复产的重要意义,而且还努力为我们牵线搭桥,让我们深受感动,我们决定增加63万元的进货量,再购买10万元新冠肺炎检测试剂盒,捐赠给喀什地区红十字会,回馈税务局及社会对企业的关心。”截至4月22号, 88万货款已如约打到武汉明德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账户并开具发票,双方还建立了长期合作的友好关系。

该企业的财务负责人王一婷说:“这次疫情让我们看到了喀什经济开发区税务局为企业服务的真心,今后我们一定大力支持税务局的工作,争取成为和谐征纳关系的表率。”(朱钦为)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